首页 > 最新活动
赵永琛大使出席中国使馆援助格林纳达农业大棚交接仪式
2020-08-21 03:58

  8月20日,中国使馆援助格林纳达农业大棚交接仪式在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举行。赵永琛大使、格农业部长霍斯福德出席并致辞,格农业部官员、我援格农业技术组专家等出席仪式。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农业技术合作历来是中格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援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已连续实施15年,为格农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是中格深厚友谊的体现。新冠疫情暴发后,中方先后向格方提供农机、大棚等农用物资,帮助格恢复农业生产,保证农民生计。中国政府对格林纳达的援助是全方位的,涉及多个领域。在新冠疫情流行的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企业向格林纳达伸出了援手,捐赠了多批抗疫医疗物资。中国政府还在住房民生、体育文化、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等领域提供了大量援助。中国政府和人民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积极主动推动中格、中加、中拉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继续深化中格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帮助格林纳达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

  霍斯福德部长在讲话中感谢中方对格林纳达农业发展提供的持续援助。她表示,目前格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重启疫后经济,努力恢复农业生产、保障民生和粮食安全。中方捐赠的两套农业大棚将用于格林纳达农业技术推广站,将为格农业的复耕复产和应对气候变化增添一大助力。她对中格两国农业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愿与中方通力合作,开拓合作新领域,扩大示范规模,进一步提升两国农业合作水平。

  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