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格林纳达使馆举办国庆71周年云端招待会
2020-09-30 23:08

  2020年9月29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举行庆祝国庆71周年云端招待会。赵永琛大使、格外长戴维分别在现场致辞。驻格使馆脸书账号在线直播,格GIS电视台录播播出。格总督拉格雷纳德及数名内阁部长莅临现场表示祝贺。格社会各界人士、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数百人在线收看云端招待会实况,纷纷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赵永琛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赵永琛大使强调,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惠及世界。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中国为国际格局演进不断注入正面能量。作为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为全球治理体系不断增添稳定因素。作为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不断提供强劲动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

  赵永琛大使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全方位冲击。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成为世界上率先成功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高举团结大旗凝聚共识,与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宝贵价值。

  赵永琛大使还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要坚持国际关系民主化,反对霸权主义;要坚持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双重标准;要坚持团结协作,反对唯我独尊。中国将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致力于和平发展。

  格外长戴维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格中复交15年来,双边关系蓬勃发展,互利合作水平迈上新高,惠及两国人民,也为中国——加勒比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中国始终是格真诚可靠的伙伴,为格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帮助格增强独立自主发展的能力,有力促进格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格中双边合作始终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格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深化同中方在经贸、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格中友好更上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