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赵永琛大使出席中格友谊花园开园仪式
2020-10-08 22:10

  10月7日,中格友谊花园开园仪式在格林纳达圣乔治举行。赵永琛大使,圣乔治城选区众议员、前外长、现任农业部长戴维,格司法部常秘布朗,圣乔治选区办公室官员和当地社区代表出席仪式。

  赵永琛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由中国驻格使馆援助建设的中格友谊花园构造精巧,富有中国特色,希望能籍此为格民众日常休闲和交流提供新场所,为圣乔治城社区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从而进一步增进格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友谊花园是两国长期友好关系的见证,民心相通的象征,也是两国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

  赵永琛大使表示,为进一步助力圣乔治城社区基础设施改善,中国使馆和圣乔治友城广东省佛山市分别给予赞助,中国使馆、中国友好城市与格社区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将中格间多层次友好合作引向基层,直接造福于格民众。赵大使强调,中国对格援助着眼于改善民生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也从未干涉格内政。中国始终是格平等、真诚、可靠的伙伴,愿与格共同为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戴维表示,圣乔治选区民众对中方援助修建中格友谊花园及社区活动中心欢迎鼓舞,心怀感激。中国始终是格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格双边关系与合作一直秉持相互尊重理念。中方多年来提供的无私援助,使格民众获益良多。中格友谊花园的落成以及配套社区活动中心翻新是双边合作的又一项重要进展,极大丰富了社区群众生活和休闲娱乐方式,也寄托了两国人民对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的美好祝愿。本人愿代表格政府和圣乔治城社区向中方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两国关系行稳致远,坚如磐石。

  赵永琛大使与戴维众议员共同为花园剪彩,为纪念石碑揭幕,并共同植下两棵象征中格友谊常青的树苗。出席活动的社区代表热烈鼓掌。格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报道。

   

  中格友谊花园位于圣乔治城社区中心旁,占地约400平米,由两座六角中式凉亭和50米长廊组成。凉亭上部为木结构架仿古琉璃瓦,飞檐神兽,玲珑别致。底部为混凝土梁柱,涂以加勒比特色油漆,红彩飞扬。中式凉亭和走廊错落有致,较好地表现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设有运动健身器材供民众使用。中格友谊花园开园后,将成为格首都圣乔治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