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周报《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成效卓著》
2022-06-11 04:49

    2022年6月10日,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成效卓著》,介绍我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总方针的必要性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文章介绍,“动态清零”政策不是追求绝对“零感染”,而是对疫情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关键是“快速”和“精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小的代价控制病毒传播。“动态清零”政策是中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的保障,尽管短期内会对特定地区生产生活带来一定不便,但代价是可控的。中国过去两年的经济增长数据就是“动态清零”政策有效性的有力证明。

    文章指出,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绝佳诠释。中国作为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若采用“躺平”、“共存”政策则必将付出巨大公共卫生和经济社会代价。实践证明,中国的防疫方针将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控制在全球最低水平。

    文章强调,各国国情不同,防疫政策制定更无一定之规。数月来,部分外国媒体罔顾事实,对“动态清零”政策提出无端质疑,抛出所谓“拖累经济论”,但随着上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国疫情形势稳中向好,经济再度迸发活力。正是坚持了有效的防控措施,中国在保持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和世界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继续做全球团结抗疫的守护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