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向格林纳达内阁部长介绍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所做重要贡献
2023-03-13 03:11

    2023年3月10日,韦宏添大使邀请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安德尔、经济发展部长安德鲁斯和基础设施部长康沃尔等到官邸做客,就中格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韦大使向外方介绍了中国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主要内容、全球发展倡议最新进展及沙特、伊朗北京对话和中沙伊联合声明等最新情况,表示中国积极承担大国责任,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国际社会携手为动荡变化的时代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韦大使还介绍了全国“两会”情况,表示中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一步强信心、注动力,也为中格关系发展开创新起点。韦并祝贺格执政党民族民主大会党选出新一届执委会以及安德尔外长当选副政治领袖,表示中国共产党已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愿与格民大党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格方部长们积极评价中方近期发布的重要文件和在相关问题上的客观公正立场,赞赏中国为妥善解决全球热点问题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认为格将从中受益。他们祝贺中国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表示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开创性思维令人印象深刻,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深化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发展。他们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拥有光辉历程的百年大党,格民大党期待进一步密切两党往来,借鉴管党治党经验,不断探索适合格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实现国家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