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信息 > 经贸合作
赵永琛大使出席援格林纳达第七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
农机物资交接仪式
2020-06-06 03:42

  6月5日,中国援助格林纳达农机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援格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赵永琛大使、格农业部长霍斯福德出席并致辞,格农业部官员、我援格农业技术组等出席仪式。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不仅赢得国内抗疫斗争的胜利,而且通过国际抗疫合作为拯救人类生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向格林纳达捐赠了多批医疗物资,召开了多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在米切尔总理的领导下,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格林纳达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目前,恢复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成为格林纳达头等大事。农业是格支柱产业,也是中格双边合作的重点领域。希望此次捐赠的农机物资能够为格林纳达恢复农业生产,改善民生作出贡献。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格经济与社会发展,深化中格友谊。

 

  霍斯福德部长表示,在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人民雪中送炭,向格提供医疗物资等援助,帮助格渡过难关。中国援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已连续实施15年,为格林纳达农业发展作出了长期贡献。格农业已进入复耕复产、保障农民生计、提高粮食安全的关键时刻,格政府近期宣布了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帮助恢复农业生产。中方此次捐赠的农机物资如同及时雨,定能帮助格农业更快地从疫情中恢复。她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对援格农业项目组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希望开拓中格农业合作新领域,进一步提升两国农业合作水平。

  此次捐赠物资包括拖拉机、旋耕机、农用自卸车、微耕机等农用机械以及化肥等物资,为中国援格林纳达第七期农业技术合作项下的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