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信息 > 经贸合作
杨世俊临时代办会见格卡里亚库事务部长斯图尔特并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0-12-14 04:53

  2020年12月10日,驻格林纳达使馆临时代办杨世俊会见卡里亚库和小马提尼克、地方政府部部长斯图尔特,就双边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出席使馆向卡里亚库敬老院捐赠物资交接仪式。访问卡岛期间,杨代办并向小马提尼克小学捐赠文具、向卡岛警察局捐赠抗疫物资,赴中国援格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卡岛地块视察,期间分别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斯图尔特部长代表卡里亚库和小马提尼克人民向中方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喜闻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卡岛地块进展良好,这是卡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民生项目,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挚情谊。多年来,中国对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真诚无私援助,也同样心系卡里亚库及小马提尼克,本次物资捐赠的慷慨义举再次展现中国政府深厚的人文关怀,期待未来与中方继续拓展合作空间。杨代办称,中方秉持以人为本、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使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的目标。住房项目卡岛地块将于明年上半年竣工交接,相信必将推动双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项目里的残障人士专用设施和本次向敬老院捐赠的价值2万东加元的物资彰显人道主义光辉,是两国人民友谊的真切诠释。

  杨代办还代表驻格使馆向小马提尼克岛小学捐赠了笔记本、画笔等文具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听取帕特里斯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帕感谢中国近年来在各领域特别是教育方面对格提供的无私援助和所作积极贡献,并回忆起赴华参加短期培训的情景,表示为拥有中国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

  杨代办向卡里亚库警察局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向疫情期间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警务人员致以真诚问候,希中格双方在继续保持警务、司法、反腐和追逃追赃等领域的良好合作势头。卡里亚库警察局局长皮埃尔对使馆工作高度赞赏。

  杨代办专程赴卡岛地块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指导企业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并对工人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访问期间,杨代办还接受《信息报》,氛围广播电台和KOMG三家媒体采访,就中格关系、援格住房项目、两国合作未来前景等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中格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有关情况及对格国家和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所作积极贡献,收到来自格社会的大量正面反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