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信息 > 经贸合作
韦宏添大使出席援格林纳达农业物资移交仪式
2021-03-21 23:23

  3月18日,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援格农业物资移交仪式在中格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韦宏添大使、格农业部长戴维出席并致辞,格农业部常秘莫林等官员、当地农户代表、中国援格第七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专家、使馆双边处主任张波涛等30余人出席仪式。

  韦大使介绍了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胜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最新情况,表示农业是格支柱产业之一,关系格粮食安全和民生,同时也是中格双边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此次中国使馆捐赠的微耕机、割草机、油锯、喷雾器等基本农业生产工具,是中方帮助格抗疫和恢复农业生产的又一举措。自2005年中格复交以来,中国援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已连续开展七期,成为格农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农业外,中格在基础设施、住房、文体、医疗卫生、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等诸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促进了格经济社会发展。

  戴维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多年以来给予格各领域的支持和帮助,称赞中国是格可靠的发展合作伙伴。他表示,正是在中国的帮助下,格有效控制了疫情,中国援助授人以渔,帮助格增强自主发展能力。新冠疫情对格经济尤其是旅游业造成的严重冲击使格政府意识到农业对实现经济独立自主以及保障就业民生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格政府正在实施“农民帮扶计划”,中国使馆捐赠的农业物资如同及时雨,将为这个计划的实施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在完成自身脱贫攻坚重任的同时,不忘帮助格发展农业,消除贫困,格方对此十分感谢。中国扶贫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为全球贫困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