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信息 > 教育合作
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出席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格林纳达赛区预赛
2019-04-06 07:42

  2019年4月4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格林纳达赛区预赛暨第五届格林纳达中文比赛在格玛丽秀社区大学(TAMCC)举办。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TAMCC代理副校长弗莱明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格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赵大使在致辞中祝贺格林纳达成功举办第五届“汉语桥”中文比赛,表示非常高兴有越来越多的格学校将中文教学引入课堂教学,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进而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中国发展的认知,相信这将为增进中格友好发展创造更好的大众基础。

  弗莱明表示,他在汉语桥比赛现场很想用中文致辞,十分羡慕同学们能学习汉语,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全力以赴参加比赛,争取代表格林纳达赴中国参加世界汉语桥比赛,为国争光。汉语将各国人民联系在了一起,同时有力加强了彼此了解和合作,TAMCC将继续支持孔子课堂开展好汉语教学,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在格传播。

  本届比赛分为笔试、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多名格学生参加激烈角逐。各位选手此前已完成笔试部分,在主题演讲中,选手围绕着“美丽的中国”主题对中国历史文明、经济发展、社会现象、日常生活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通过学习汉语紧跟世界潮流、掌握先进技术、致力两国友好交往的愿望。在才艺展示环节,中文歌曲、武术、剪纸、现代舞精彩纷呈,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