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使讲话及文章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一带一路”孕育共赢良机》
2021-08-07 05:57

  8月3日和6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今日格林纳达》、《信息报》先后刊登韦宏添大使署名文章《“一带一路”孕育共赢良机》。

  文章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果和发展脉络、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原则、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的合作等,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与会各方共同发起的疫苗合作和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倡议展开宣介。

  文章表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倡议重申气候变化对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带来的重大挑战,呼吁促进疫情后的低碳、有韧性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与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加勒比国家的发展理念和对气候变化的关切不谋而合。“一带一路”倡议为格实现“2035年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在2030年达成节能减排指标提供了平台、创造了机遇。

  文章指出,“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重视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获得性、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呼吁各国团结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呼应了东加勒比国家组织第70届大会公报中关于抗疫合作的呼吁。中方愿继续与格方在双边以及“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

  文章强调,“一带一路”源自中国,但机遇属于世界。中方愿在中加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会议达成的共识和中格“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争取早日签署中格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加强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中格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两国人民广泛受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