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驻格林纳达大使张万海出席援格农业项目第三期开园仪式
2010-07-17 08:13
        7月16日,中国援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第三期开园仪式在格圣戴维教区拉萨杰斯农场举行。格农业部长莱特、中国驻格大使张万海、格农业部常秘弗朗索、项目组组长徐发明等农场专家、受邀农户和媒体等50余人出席了开园仪式。
 
张大使与农业专家合影 
        莱特部长致辞强调格农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近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积极发展,其中包括农场项目对格农业发展和推广起到的重要作用。格政府和老百姓对此深表感谢。今天标志着农业项目一二期的顺利结束和第三期的正式启动,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他还对新到来的农场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格政府将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确保第三期技术合作顺利完成。
   
 张大使向当地农户赠送种苗 张大使与莱特部长在签字后握手 
        张大使对中格关系发展的现状表示满意,称各领域合作内容和深度正在不断扩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果。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是中格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该项目和中国专家与格农业主管部门、农户和公民社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他希望项目组专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促进格农业生产发展水平和中格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张大使和莱特部长、徐发明组长和弗朗索常秘分别代表中格双方签署了二期项目接收证书和三期项目实施合同。随后,张大使还向到场的格农户赠送了蔬菜和果树育苗及种子。格主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援格农业项目实施五年来,共举办55期关于蔬菜、果树、花卉种植和畜牧养殖技术培训班,合计培训学员1800余人,接待60批次3200多人的格各界访客,指导141户项目示范农户及其他当地农户,并赠送20万余株各类育苗。 农业第三期项目将有所扩大,包括家畜配种及小型农业机械的使用和维修培训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