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张万海大使出席格方中国政府奖学金授奖暨赴华留学生送行仪式
2010-08-27 04:11
        2010826日,格林纳达政府为获得中国、特多政府奖学金和圣乔治大学奖学金的55名留学生举行了授奖暨赴华留学生送行仪式。中国驻格林纳达张万海大使、格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部长伯娜丁女士和新闻、信息通信技术和文化国务部长吉尔出席并分别致辞。
        张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欢迎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5名格学生赴华求学。他简单介绍了中国国情后,提及格留学生在世博会格林纳达馆用流利汉语服务参观民众的例子,鼓励他们努力克服语言和文化背景的挑战,刻苦学习,学成归国后为格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格两国的友好合作多作贡献。
   
  张大使在授奖仪式上讲话  
张大使与格林纳达教育部长、文化国务部长
在授奖仪式 
        伯娜丁部长首先代表格政府感谢中国政府为格学生提供海外求学的机会,高度评价格中在教育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她号召留学生们努力适应所在国家和城市环境,充分利用格在驻在国大使馆等机构的作用,使求学生涯愉快、顺利,并希望他们珍惜宝贵的海外高等教育机会,学有所成,为格国家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尽力。 吉尔部长在致辞中也对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表示感谢,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格在内的加勒比地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也愈加密切。留学生们掌握汉语本身即是一种资质,同时也将使其在全球化竞争中获得优势。他最后号召留学生们学成归国为国家和当地社区服务。
   

  张大使向留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授奖仪式现场 
        我驻格使馆经商处人员也出席了授奖和送行仪式。格主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2005年我与格复交以来,已有32名格留学生在华学习。今年新录取的5名格学生将于829日启程,赴华进行汉语、计算机、生物和药学等专业学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