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我援格圣马克河道疏浚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2014-06-30 23:44
 

   

 

 

    2014年6月27日,由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垫资援建的格林纳达圣马克河道疏浚项目竣工仪式在圣马克教区圣马克河畔隆重举行。欧渤芊大使出席典礼并致辞。格总理米切尔、工程部长鲍恩、卫生部长莫德斯特(圣马克选区议员)等内阁部长,参众议员代表,圣马克教区民众,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美洲区域公司副总经理袁杰及总经理助理胡志敏、使馆政务参赞陈日彪、经商处负责人戴荻等出席。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欧大使在致辞中说,经过中格双方共同努力,圣马克河道疏浚项目的竣工,是中格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见证。中国港湾公司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格人民证明了这是一支实力雄厚、具有社会责任感、信誉可靠的队伍。他们不但为圣马克河建造了一座桥梁,也用心为中格两国人民建立了一座心桥。相信,在两国政府、人民和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中格双边关系和人民友谊将更加稳步的发展和深化。

 

 

    格总理米切尔、工程部长鲍恩、卫生部长莫德斯特分别致辞感谢中方为格援建格圣马克河道疏浚项目,称赞中国是格林纳达真正的朋友。他们感谢欧大使及驻格使馆为深化中格合作、发展两国关系做出的巨大努力,感谢中国港湾公司高质量、高效率、高速度提前完工并积极投身格社会公益事业。米切尔总理对欧大使到任以来在发展中格关系、促进中格合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向欧大使颁发了致谢状。典礼最后,欧渤芊大使与米切尔总理等共同为圣马克河道疏浚工程纪念碑揭幕。

    格圣马克河疏浚工程位于圣马克教区,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垫资援建。圣马克河是格林纳达境内一条重要河流,但由于长期缺乏治理,河流沿岸居民多年来一直遭受洪水的侵害,每到雨季,都会发生因洪水引起的房屋坍塌和人员伤亡事件。工程竣工后,圣马克河沿岸居民不仅不用再担心受到洪水侵害,河流沿岸地区还成为了该教区的旅游休闲景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