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欧渤芊大使出席援格农业物资交接仪式
2017-04-07 04:05

  2017年4月6日,欧渤芊大使出席我援格农业经济技术合作物资交接仪式并致辞。格林纳达农业部长豪斯福德、经济发展部长约瑟夫、农业部两位常秘、社区、农民代表、媒体等约100人参加仪式。我援格农业技术专家组一同出席。

       

  欧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援格农业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实施十多年来硕果累累,格林纳达广大农民朋友从中受益良多。近年来该项目一步一个台阶地迅速发展,从最初几年的基本农业技术培训和推广,到大棚、滴灌等先进农业技术的提升;从最开始的基本农具和小型农机应用,到今天交接的大型农机的投入使用和培训,农业机械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不仅如此,正在施工的农业专家综合楼项目以及正在规划中的智能大棚等,将帮助格林纳达农业生产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农业是格经济支柱产业,我很高兴看到中格双方的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为格林纳达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格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中国农业专家组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提高了农民经济收入,还丰富了当地农产品市场,充分体现了中国援助惠民生的核心价值。我衷心希望项目越办越好,更好提振格农业经济,造福格百姓。

       

  农业部长和经济发展部长分别致辞,对中国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格很多农民从中国农业项目中获益匪浅,不仅有物资上的帮助,还有农业专家的精心指导和现场支持,充分体现中国是格林纳达真正的好朋友。格林纳达每年90%的消费品需要进口,但是在中国援格农业项目帮助下,政府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本地农产品进入格消费市场,给格农民带来了实惠,促进了格经济发展。

  当地一位农民代表发言称在农业专家帮助下,他种植的荔枝很快将进入当地超市,他将从中获得更多经济收入。同时,他每年都会受到中国农业专家组的帮助,开垦土地,指导种植等。他现在非常期待能学会普通话,以便等更好促进他和中国专家的沟通协作。

  本次交接的物资属我援格第六期农业经济技术合作项下,共计7大项400多种,主要有播种机、施肥机、翻转犁、旋耕机、拖拉机、翻斗车、铲车、挖掘机、大棚膜、肥料、种子等,将由格农业部统一分发到格全国农民手中。格几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