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我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2018-01-30 08:53

 

  1月26日,我援助格林纳达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分别在格林纳达圣·戴维教区和圣·帕特里克教区举行开工仪式。本期项目分布在格圣·乔治、圣·戴维、圣·帕特里克、圣·马克和卡里亚库岛五个地区。赵永琛大使,格林纳达参议长汉弗莱,格住房部长托马斯,格新闻和灾害管理国务部长加罗韦,格圣戴维选区众议员、劳工部长约瑟夫,圣帕特里克西区众议员、青体部部长博茨维恩,圣帕特里克东区众议员、青年部长摩西、格警察总监詹姆斯和格住房部、工程部、外交部常秘等政府官员,格新闻媒体以及我援格低收入住房二期工程承建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约三百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赵永琛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我援格低收入住房二期工程的开工,是中格友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我援建格低收入住房工程已经成为中国合作和友谊的象征。中格复交以来,中国向格林纳达援建了国家体育场等重大项目,以农业为代表的技术合作及人力资源培训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些合作都是中格友好关系的见证,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对格林纳达人民的友好情谊,反映出中国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中格友谊将万古长青。

  格住房长托马斯等政府部长在致辞中纷纷表示,自2005年中格复交以来,中国在农业、教育、体育、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对格给予巨大帮助,在促进格国家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格政府和人民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在格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慷慨帮助和支持。住房和就业是关系格林纳达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中国援建低收入住房工程,直接为格林纳达若干个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有效地提高格人民生活水平,同时,这个项目的施工也会为当地带来数百个工作岗位,解决部分就业问题,也将对格林纳达经济民生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二期项目开工揭开了中格友好关系的全新篇章。

  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开工仪式做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