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格林纳达总理与赵永琛大使共同出席我援格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圣乔治地块开工仪式
2019-05-17 04:09

  2019年5月15日,我援格林纳达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圣乔治地块举行开工仪式。格总理米切尔、赵永琛大使、格住房部长托马斯等政府官员、格主流新闻媒体、当地民众代表以及项目承建单位北京建工、管理单位泛华集团等各界人士约百人出席仪式。

  米切尔总理在致辞时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基础设施、教育、民生、农业、交通、体育等各领域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他指出,在国际社会尤其是中国的帮助下,格政府通过一系列改革,实现经济“六连增”,已成为加勒比地区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住房问题是格本届政府着力解决的民生问题。中国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是两国间最重要的合作项目,已成为两国友谊的象征。圣乔治地块的开工标志着二期工程的全面启动,该项目将为格上千个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促进格经济社会发展。米切尔总理随后在个人脸书上再次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圣乔治地块开工对他本人意义尤为重大,不仅因为他是此地区的议会代表,而且这里是他出生并成长的地方。他为此特意偕母亲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并贴出他偕母亲到场时与赵大使的亲切合影。

  赵永琛大使祝贺我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圣乔治地块正式开工建设并表示,在米切尔总理直接关怀和格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援建住房工程进展顺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相信在中格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些项目将按期高质量完成并交付使用,为改善格民众的住房条件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指出,中格复交以来,双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2018年,中格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开启两国务实合作新篇章。双方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格林纳达2035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对接,以便更好地促进两国务实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托马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帮助格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使格民众获得成就感、尊严及自信,保障了基本人权。中格务实友好合作已成为发展中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我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为我援格民生项目,已进入第二期建设阶段。目前,五个地块均已开工,其中圣帕特里克地块和圣马克地块已完成主体结构。该项目倍受格政府和民众关注,对促进两国友好,增进格民众对华友好感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