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对格援助项目
韦宏添大使出席中国援助格林纳达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圣马克地块竣工仪式
2021-04-19 23:43

  2021年4月16日,中国援助格林纳达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圣马克地块举行竣工仪式。韦宏添大使、格总理米切尔、住房部长托马斯、基础设施部长考克斯、旅游民航部长莫德斯特(项目所在地选区议员)、贸工部长达布雷奥(邻近选区议员)、格政府官员、当地民众代表、施工单位北京建工项目组和管理单位泛华建设项目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韦大使致辞表示,中格复交16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中方向格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和支持,双方在基础设施、民生、教育、卫生、体育、农业、人力资源培训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为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冠疫情爆发后,中格两国守望相助,中方向格方提供了多批抗疫物资,开展形式多样的抗疫合作,助力格有效控制疫情。低收入住房项目圣马克地块竣工,是中方兑现承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为格改善民生做出的又一积极贡献。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在双边层面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米切尔总理说,格中两国自2005年复交以来,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中国的慷慨支持有力促进了格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援建的低收入住房项目将极大帮助格改善民生,提高低收入家庭生活质量。谨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对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米表示,事实证明,中国重信守诺,是格真诚可靠的好伙伴、好朋友,格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格各级官员、当地民众对竣工的住房工程外观设计、建设速度、质量和配套设施表示满意。格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