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之窗 > 中格经贸关系
中格经贸关系
2018-01-24 09:22

  格林纳达自2005年与中国复交以来,一直以接受中国无偿援助为双边经贸合作的主要方式。13年来的主要项目有中国援助格林纳达国家体育场整修扩建项目、国家田径场恢复重建项目、援助格林纳达低收入住房建设项目等。另外,中国还援助格方实施了医疗技术、农业技术、体育场馆维护等几项技术合作项目。目前在实施项目有中国援格低收入住房项目二期工程、援格首都机场升级改造优惠贷款项目及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等。

  【双边贸易】中格双边贸易起点低,贸易额较小。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格双边贸易额781万美元,同比下降37.76%。其中中国对格林纳达出口780.6万美元,同比下降37.79%;从格林纳达进口3544美元,2015年从格进口为0。

  据中国海关统计,近年来,中国对格林纳达出口商品主要类别包括①塑料及其制品;②核反应堆、锅炉、机械器具及零件;③橡胶及其制品;④钢铁制品;⑤电机、电气、音像其零附件;⑥家具;寝具等;灯具;活动房;⑦陶瓷产品;⑧铝及其制品;⑨鞋靴、护腿和类似品及其零件;⑩船舶及浮动结构体。

  而中国从格林纳达进口商品主要类别为钢铁制品、车辆及其零附件。

  【对格投资】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16年末,中国对格林纳达直接投资存量2367万美元。之前设立的中国投资企业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承包、装饰材料生产、农副产品加工、餐饮、五金百货零售和超市等。在制造业领域,竞争力较小。在餐饮和超市经营中因商品价格、口味和市场需求的影响,竞争较大。

  【承包劳务】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中国企业在格林纳达新签承包工程合同3份,新签合同额234万美元,完成营业额1443万美元;当年派出各类劳务人员7人,年末在格林纳达劳务人员23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