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安全防范及预警信息
关于在格林纳达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的通知
2020-09-24 21:17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和有关部门的最新要求,经综合评估,驻格林纳达使领馆决定于9月28日0时起在格林纳达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自格林纳达出发搭乘商业航班经第三国或地区赴华的中国公民乘客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外国公民则须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请注意,乘客需妥善筹划行程,确保提供最后一段赴华航班登机前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例如,您的航程安排为格林纳达—法兰克福—上海,最后一段赴华航班就是法兰克福—上海,如自法兰克福起飞日期是10月10日,则您应提供出具日期为10月7日至10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航空公司将在您登机前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流程

  (一)中国公民须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2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般情况下,驻格使馆在核酸检测证明上传24小时内可完成复核。部分检测证明如需向检测机构核实,复核时间相应延长。经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将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码有效期由系统自动生成,统一显示为北京时间,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并随身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原件。

  如有疑问,请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

  (二)外国公民须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第一时间(避免在登机前24小时内),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英文版健康状况声明书(见后附件)扫描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onsulate_grd@mfa.gov.cn。

  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通常需1个工作日处理时间,部分检测证明如需向出具机构进行核实,审批时间相应延长。使领馆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打印并全程携带。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截至核酸检测证明出具后的第3天(例如,检测报告出具日期为10月1日,则声明书有效期将至10月4日),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核酸检测须知

  (一)检测标准

  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ovid-19 Nucleic Acid RT-PCR Test)阴性证明。不接受血清抗体(Antibody Test or Serology Test Result) 等其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请务必向检测机构索要包含本人姓名、出生日期、检测时间、检测类型、检测结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正式证明。

  (二)检测机构

  我使馆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为:

  1、中文名称:格林纳达总医院

  英文名称:Grenada General Hospital

  地址:Grand Etang Road St. George's, Grenada

  联系方式:+1 473-440-20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6:00

  请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时间

  2、中文名称:圣奥古斯汀医院

  英文名称:St. Augustine’s Medical Services

  地址:St. Paul's Main Road, St Pauls

  联系方式:+1 473-440-6173/74/75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5:00,周六8:00至12:00

  请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时间

  四、重要提醒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所有乘客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如提供虚假证明和信息,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上传的核酸检测报告务必完整、清晰,不得涂改。如报告上传质量较差或有涂改,将影响复核工作,损失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四)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

                                                        2020年9月21日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