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安全防范及预警信息
提醒在格中国公民高度警惕“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2022-01-11 05:39

    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全球迅速扩散,传染性和抗药性大幅增强,近期格林纳达新冠确诊病例快速增长,被感染风险不容低估,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再次提醒在格中国公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密切关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一、及时掌握格林纳达政府最新防疫政策,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坚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措施。

    二、密切关注驻格林纳达使馆网站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出入境相关规定,并强烈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处高位,旅行途中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导致传播和感染几率大幅增加,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最好选择。

    三、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就医诊治。在格中国公民如确诊感染,请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和联系诊治,并务必立即告知曾近距离接触的家人、朋友等相关人员,以切断传播扩散链。如同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或间接密切接触,请务必即进行自我隔离,以杜绝交叉感染。如同疑似病例有过接触,亦请采取相应防范隔离措施。

    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 473 4059898

  邮箱:consular_grd@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