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安全防范及预警信息
格卫生部发布新版应对新冠疫情健康指南
2022-05-12 06:18

    5月10日,格林纳达卫生部发布新版应对新冠疫情健康指南,涉及防疫、隔离及疫苗接种建议,以在疫情新常态下指导民众做好防护。具体内容如下:

一、一般防疫政策

    建议民众无论是否完全接种疫苗或有既往感染史均应避免非必要集会,与他人接触应保持6英尺安全社交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常消毒。如出现新冠症状应第一时间进行抗原或PCR检测。

二、隔离政策

    1.如完全接种疫苗或有既往感染史,同新冠确诊病例密接后无需隔离,建议进行14天健康监测,在密接后第5天至第7天或出现症状时进行抗原或PCR检测。如确诊感染新冠,建议进行至少为期7天隔离,直至症状改善且24小时内无发烧症状,且不需使用药物降低体温,则无需检测即可解除隔离。隔离期第5天如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亦可结束隔离。

    2.如未完全接种疫苗且无既往感染史,同新冠确诊病例密接后应进行5天隔离并于第5天接受抗原或PCR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可解除隔离恢复正常活动,并继续进行10天健康监测。如感染新冠,应进行至少为期10天隔离,如症状改善且24小时内没有发烧、无需使用药物降低体温,无须再进行检测便可取消隔离。隔离期第5天至第7天内如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亦可结束隔离。

    3.指南规定在未佩戴个人防护设备(口罩)的情况下,同新冠确诊患者在6英尺(1.83米)内相处超过15分钟即视作新冠密接者。密接当天为第0天,此后首个整日视为密接后第1天,依此类推。

三、疫苗接种

    指南强调疫苗安全性以及在防范重症方面的有效性,鼓励民众积极接种,目前格政府免费提供辉瑞、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和中国国药疫苗。指南并建议50岁以上成年人或12岁以上中度或重度免疫功能低下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驻格林纳达使馆再次提醒在格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结束前,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确需赴华的,请按要求申请健康码,并服从中转地及国内入境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并结合自身情况,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进行疫苗接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