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保护
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2020-07-29 05:33

  一、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正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对在格林纳达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待条件具备时将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使馆网站通知。自格林纳达经未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二、截至7月28日,未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为26国,包括美国、西班牙、德国、法国、韩国、意大利、伊朗、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对于经上述国家中转赴华的中国公民,请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详见链接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4/07/content_5500034.htm)要求填报防疫健康信息,凭带“飞机”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转机回国。

  因上述国家列表在动态调整中,请在设计航班路线前密切关注有关国家的信息,以获得更佳体验。

  三、自格林纳达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国家列表详见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提前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考虑到格林纳达当地实际情况,我馆建议自格出发的中外籍乘客密切关注上述国家更新情况,避免自上述国家中转赴华,以免造成登机受阻,滞留第三国等后果。

  (一)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旅格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驻格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的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格使馆指定电子邮箱(consulate_grd@mfa.gov.cn)。待其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

                                           2020年7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