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保护
关于在格林纳达中国公民参加“春苗行动”的通知
2021-03-23 05:44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党和政府始终高度关注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3月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疫苗。

  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时刻关心在格中国同胞生命健康,积极支持在格中国企业和公民抗击疫情。2月下旬,格林纳达政府启动本国疫苗接种工作,为其国民及东加勒比成员国公民接种疫苗。经使馆与格政府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格方已同意将在格中国公民纳入其疫苗接种计划。

  请有意接种的在格中国公民结合自身身体状况,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于3月26日前将个人信息(姓名、护照资料页、联系方式)发送至我馆邮箱(consulate_gd@mfa.gov.cn)。我馆统计完毕并同格方商定接种安排后,将通知相关人员携带好个人身份证件及居留证明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

  为确保接种过程顺利,使馆提醒在格同胞注意以下事项:

  (一)目前格方提供疫苗为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如相关申请者有严重过敏、慢性病、怀孕等情况,应对所接种疫苗有关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预先了解,遵守卫生部门相关规定,并在接种疫苗前向卫生官员说明并谨遵医嘱。

  (二)接种后,受种人须在现场观察20分钟,如出现不适应及时咨询现场医生。离开现场后,请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不良反应请及时就医。

  (三)请向格方索要并妥善保管接种凭证。

  (四)接种疫苗后,请继续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结束前,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确须赴华的,请按要求申请健康码,并服从中转地及国内入境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

  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1-473-405989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1年3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