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领事保护
关于调整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的通知
2022-03-26 06:21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格林纳达赴华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自2022年3月28日12:00(星期一)起,驻格林纳达使馆对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进行调整。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已完成新冠疫苗完整接种程序的自格出发赴华人员,登机前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调整为登机前24小时内(严格按照航班起飞时间向前倒推);对未接种疫苗人员维持登机前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同时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调整为登机前24小时内。

二、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增加接受一次快速抗原(Antigen)检测。综合考虑航班时间、乘客数量和机构检测能力等因素,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搭乘中午12:00及之后航班的旅客,请于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在圣奥古斯汀医院(须事先预约)进行1次快速抗原检测并取得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并于起飞前通过邮箱(consulate_grd@mfa.gov.cn)向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报告相关检测结果。如未能在起飞前3小时内按要求发送检测结果,健康码将被取消,由此带来的后续影响由个人承担。

(二)搭乘中午12:00以前航班的旅客,请于航班起飞前一天中午12:00后在圣奥古斯汀医院(须事先预约)进行1次快速抗原检测并取得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并于起飞前通过邮箱向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报告相关检测结果。

    上述检测的时限要求均以检测采样时间起算。例如:航班时间为21:00,则进行快速抗原检测的采样时间不能早于9:00。

    目前我馆指定检测机构格林纳达总医院、圣奥古斯汀医院星期日不接受任何检测预约,请您综合考虑航班、检测所需时间等因素,按要求安排并做好登机前各项检测。同时请务必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对待赴华前自我闭环管理要求,千万不要在检测前后外出聚会、就餐或购物,乘机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



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年3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