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拉合作 > 对加勒比友好国家专项贷款
中国加勒比基础设施专项融资服务
2018-01-25 11:29

  简介

  中国-加勒比10亿美元基础设施专项贷款是2011年9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代表中国政府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上宣布的六项政策举措之一。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出访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期间,向加勒比友好国家宣布了由开行具体承办中国-加勒比15亿美元基础设施专项贷款,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方与加勒比国家的金融和投资合作,改善加勒比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特点

  以开展中国-加勒比基础设施专项贷款业务为契机,推动中国企业以EPC、BOT、BT、PPP等多种合作模式,在该地区开展工程承包、设备出口及长期投资、运营管理等业务,最大限度地发挥基础设施项目的“乘数效应”,促进加勒比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与加勒比地区的整体合作水平。

  适用客户

  加勒比地区国家交通(公路、港口、机场、铁路)、电力、能源、运输、城市公共设施、通讯、自由贸易园区、建筑、农业、环保、旅游、物流等基础设施项目。

  办理流程

  项目开发可由项目所在国政府或企业与中资企业共同完成,并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交正式的贷款申请书。贷款申请书应提供项目相关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借款人、项目总投资、申请贷款金额、借款人或项目公司股东的财务状况、项目融资结构、贷款期限、贷款用途、还款方式、担保方式、项目时间表、联系方式等。在收到项目贷款申请书后,开发银行将首先进行项目初审,然后与通过初审的项目方直接联系,开展尽职调查、项目评审并将评审报告提交开发银行贷委会。开发银行贷委会批准后,开发银行将与项目方谈判并签订贷款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