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发布署名文章 《携手发展堪回首,中格友谊砺更坚》
2022-01-21 23:20

    2022年1月19日、21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今日格林纳达》、《信息报》分别刊登韦宏添大使署名文章《携手发展堪回首,中格友谊砺更坚》,纪念中格复交17周年。

    文章指出,中国与格林纳达于2005年1月20日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开启新时代。17年来,两国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友好合作,树立了不同大小、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间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

    文章表示,在过去的17年间,中格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累结硕果,人文交流日益热络,更通过新冠肺炎疫情这块“试金石”锻造了深情厚谊,两国关系日趋成熟、稳固,朝着更高水平不断迈进。两国合作完全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上,绝不存在所谓“强加于人”的情况。

    文章明确,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更多风险挑战和更大的不确定性,但和平、发展、开放的历史潮流不会逆转。站在新的起点上,中方对中格关系的未来发展有四点期许:

    一是两国要做相互坚定支持的伙伴。中格应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正当合法权益、核心利益和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的权利。

    二是两国要做共谋发展的伙伴。欢迎格方早日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中格应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探索在基础设施、农业、教育、人力资源培训、体育、执法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三是两国要做共促中拉团结的伙伴。两国应推动第三届中拉论坛外长会成果见实见效,利用好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这一新合作机制,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四是两国要做维护区域开放的伙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不是任何国家的“后花园”,中格应在地区发展上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在联合国和其他多边平台上的协调配合,秉持多边主义原则,为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和繁荣开放做出贡献。

    文章最后强调,过去一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国民生产总值增长8.1%,正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格林纳达也为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2020-2035》中设定的目标而奋斗。中格虽相距千里之遥,但对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的追求将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引航定向和两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格关系必将有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