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格林纳达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移交仪式
2022-03-31 05:42

    2022年3月29日,韦宏添大使与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格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移交仪式并致辞。格住房部长托马斯、外长约瑟夫、民航旅游部长莫德斯特、政府官员、当地民众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格国家电视台现场全程直播仪式情况,并在当晚新闻中综合播出,当地各主流媒体均进行报道。

    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的竣工移交来之不易,是中格双方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格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政府信守承诺,完成低收入住房建设,将五块杂草丛生的荒瘠之地开发成美丽的现代化社区,为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继续向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中格双边务实合作与格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对接,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韦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防疫成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发展倡议等情况。


    米切尔总理在讲话中表示,低收入住房项目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赠予格政府和人民的一份“厚礼”,是两国友谊的象征。住房项目其中一个地块位于其老家,看到中方援建的住房项目给家乡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住房问题是格民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中方援建的低收入住房将帮助格政府改善民生,提升广大低收入家庭的生活质量。谨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低收入住房二期项目为中国政府对格援助项目,项目理念先进、外型美观、质量优异,已成为当地地标性建筑,深受民众赞赏。格政府已收到众多低收入家庭的申请。当地民众纷纷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感激之情,表示中国是格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