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安全倡议的重要性更加彰显》
2023-05-05 23:28

    2023年5月5日,韦宏添大使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安全倡议的重要性更加彰显》。

    文章表示,当今世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增多,人类对安全与和平的追求更为迫切。安全是发展的必要前提已成为包括加勒比地区领导人在内的世界各国的重要共识。2022年4月21日,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以团结精神适应深刻调整的国际格局,以共赢思维应对复杂交织的安全挑战,推动国际社会携手为动荡变化的时代注入正能量,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这一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响应,已有80多个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对倡议表示赞赏、支持。

    文章指出,全球安全倡议提出一年来,中方以实际行动落实该倡议,积极开展斡旋外交,推进国际安全对话交流,同各方开展抗疫、反恐、生物、网络、粮食、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前不久,中国成功推动沙特和伊朗和谈并恢复外交关系。中国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后,习近平主席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明确中方将坚持劝和促谈,为尽快止战停火、恢复和平作出自己的努力。这是中方着眼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采取的重要步骤,再次展现中国的一贯公正立场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是全球安全倡议的提出者,更是落实这一重大倡议的行动派。

    文章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国际环境,而没有中国的安全也就没有世界的安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不走殖民掠夺的老路,不走国强必霸的歪路,走的是和平发展的人间正道。中国实现现代化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国际正义力量的壮大。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文章最后表示,习近平主席过去三年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是对人类面临共同的问题的回答,在逻辑上一脉相承,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支柱。安全是发展之基,发展是安全的助力,文明是发展和安全的根本。一个和平团结而非分裂对抗的世界符合全人类共同利益,中国愿与各方一道,在全球安全倡议下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共建人类安全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