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公民服务 > 安全防范及预警信息
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范的安全提醒
2022-04-03 05:48

    日前,格林纳达政府宣布从4月4日(星期一)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取消包括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检查入境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抗原检测在内的所有防疫限制措施。

    鉴于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在部分地区甚至有扩大趋势,为保证旅格中国公民健康安全,驻格林纳达使馆再次提醒在格侨胞高度重视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播性和危害性,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疫之弦,做好个人防护。

    一、继续强化防控意识。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范交叉感染。坚持非必要不出门,非紧急不旅行。

  二、继续做好预防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建议仍然佩戴口罩、勤消毒洗手。做好防疫用品、常用药品和生活物资的储备。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特别是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史,请及时报告并就医。

四、科学防疫,及时调整心理和情绪,避免负面因素影响个人工作和生活。同时通过适量运动、确保睡眠充足、均衡膳食营养等方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驻格使馆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 473 4059898

  邮箱:consular_grd@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年4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