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新任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向格总督递交国书
2021-01-06 04:41

  当地时间2021年1月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格林纳达特命全权大使韦宏添向格总督拉格雷纳德递交国书。韦大使夫人梁冰、驻格使馆政务参赞杨世俊、格外交部礼宾司长约瑟夫等参加活动。

  韦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致拉格雷纳德总督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拉表示感谢并请韦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

  韦大使表示,中方始终视格为加勒比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复交16年来,双边关系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格在防控诊疗信息分享、医疗物资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有效助力格抗疫进程。韦大使强调,愿同格各界朋友齐心协力,巩固好、发展好中格友谊之基,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中格关系更上一层楼。

  拉格雷纳德总督代表格政府和人民欢迎韦大使履新并表示,自中格复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使格人民切实受益。格方高度赞赏中方在自身困难情况下向格提供抗疫支持与援助。她表示,希望中格友谊在韦大使任内继续加深。

  韦宏添大使于2020年12月21日抵格履新。当日早些时候,韦大使向格外长约瑟夫递交了国书副本,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