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韦宏添大使拜会格林纳达新任教育、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长安德鲁
2022-07-13 06:11

    2022年7月12日,韦宏添大使拜会格林纳达新任教育、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长戴维·安德鲁。

    韦大使祝贺民族民主大会党赢得大选以及安就任内阁部长,向安介绍了中格双边关系发展、在各领域特别是教育、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情况。韦表示,复交17年来,中格教育、文化合作枝繁叶茂,成果丰硕,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深化人民友谊起到重要作用。中方将继续向格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并增加人力资源培训项目,也希格方与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韦还表示,孔子课堂在格设立7年来,中国语言和文化热度在格持续升高,“汉语桥”中文比赛已连续举行八届,搭建起两国文化交流桥梁。中方乐见格于8月恢复因疫情已停办两年的狂欢节活动,期待该项文化活动为格经济复苏注入活力,中方愿为狂欢节顺利举办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安表示,中国是格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格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多年来中方为格青年提供学习进修、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机会,积极支持格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增进格民生福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新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青年工作,愿学习借鉴中方先进经验,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推动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